ESET網上掃描器—常見問題

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常見問題

ESET Online Scanner

常見問題

那些網頁瀏覽器兼容ESET網上掃描器?
ESET網上掃描器會被視為ActiveX控制項執行,所以最好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或更新版本執行。 但新版本會支援其他瀏覽器(Firefox、Opera、Netscape等)。只是你必須同意安裝ESET Smart Installer應用程式,安裝後,ESET網上掃描器將在新的瀏覽器視窗啟動。

在Windows Vista,我是否需要管理員權限啟動ESET網上掃描器?
當在Windows Vista執行ESET網上掃描器時,請點擊「開始」按鈕自動切換管理員權限。

為什麼我的電腦執行ESET網上掃描器時速度不快?
如果您的電腦正在執行其他防毒軟件、間諜或惡意程式防護,他們可能會阻礙ESET網上掃描器並使其掃描緩慢下來。您在執行ESET網上掃描器時可嘗試暫停其它防護軟件的即時防護。但請記住完全掃描後啟動回他們!

ESET網上掃描器和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ESET NOD32防毒有什麼分別?
ESET網上掃描器是一個透過您的網頁瀏覽器執行檢查和(可選)刪除病毒的程式。它並不可以進行配置設定及替您的電腦預防惡意程式。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和ESET NOD32防毒軟件是ESET的惡意程式防護軟件,可以進行適合不同電腦和環境的配置設定,提供多種層次的保護,防止惡意程式入侵和預防電腦受到感染。

如何移除ESET網上掃描器元件?
每次掃描後,您都可選擇移除 ESET 網上掃描器的所有元件。 It is easy, convenient and can be done directly via the graphic user interface by clicking on the corresponding checkbox and hitting the “uninstall on close” button. 您可簡單地在使用者界面按下 「 關閉後移除 」 直接地進行有關要求。
如果想手動地 To remove ESET Online Scanner components from your computer manually, start the Add or Remove Programs (filename: APPWIZ.CPL) applet from Control Panel, select ESET Online Scanner entry and click on Remove. 移除 ESET 網上掃描器元件,請選擇控制台,按新增或移除程式(檔案名: APPWIZ.CPL ),選擇 ESET 網上掃描器,然後按移除。 A reboot may be required to complete un-installation. 重新啟動後即可完成。

另外,您 Another possibility is to Run the Online Scanner Uninstaller (filename: OnlineScannerUninstaller.exe) program, located in the C:\WINDOWS\SYSTEM32\ directory on computers running 32-bit (x86) editions of Microsoft Windows and in the C:\WINDOWS\SYSWOW64\ directory on computers running 64-bit (x64) editions of Microsoft Windows. 亦可以執行 ESET 網上掃描器 Uninstaller 程式(檔案名: OnlineScannerUninstaller.exe ), 32-bit ( x86 )版本的微軟 Windows 把檔案存放於 C : \ Windows \ System32 \ 目錄, 64-bit ( x86 )版本的微軟 Windows 則把檔案存放於 C : \ Windows \ SYSWOW64\ 目錄。

ESET網上掃描器是否包括rootkit防護技術?
是的,ESET網上掃描器現在包括了應用於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和ESET NOD32防毒軟件的反隱藏技術。如想下載全功能的30日試用版,請按 這裡

為什麼掃描後,受感染的檔案會被隔離?
預設會把所有的受感染檔案移到隔離區。所有在隔離區的病毒再也不能對您的電腦造成任何威脅,因為他們被可靠地隔離在操作系統以外的地方。使用者可以選擇復原或刪除被隔離的檔案。

警告! 請不要復原您不肯定它不是惡意程式或受感染的所有檔案。

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ESET NOD32防毒和ESET網上掃描器有什麼選項/指令是相同的?
ESET網上掃描器與NOD32的以下掃描選項/指令是相同的:/ADWARE, /AH, /ALL, /ARCH+, /MAILBOX+, /PACK+, /SCANBOOT-, /UNSAFE and /UNWANTED。

ESET網上掃描器可在微軟Windows Vista執行嗎?
可以,ESET網上掃描器可以正常在Windows Vista執行。您只須開啟網頁瀏覽器的管理員權限。若要這樣做,只須在ESET網上掃描器中按「重新以管理員身份啟動瀏覽器」或在「開始」選單右鍵點擊瀏覽器圖示,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ESET網上掃描器可在64-bit的微軟Windows執行嗎?
是的, ESET網上掃描器作品具有X64(AMD64和EMT64)版本的微軟Windows執行,但並不能在Itanium (IA64)版本的微軟Windows執行。ESET網上掃描器是一個32-bit的應用程式,這代表它必須通過32-bit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執行,並且須要管理員權限(見常見問題7)。若要這樣做,在「開始」選單右鍵點擊瀏覽器(32-bit)圖示,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什麼是潛在的惡意應用程式?
潛在的惡意應用程式不一定含有惡意代碼,但他們可能會以某些方式影響電腦的表現效能。這些應用程式通常都需要同意才能安裝。但如果您安裝了它們在電腦上,您的系統會有明顯的轉變(相比安裝之前)。最顯著的變化是:

  1. 自動開啟您以前沒見過的新視窗
  2. 啟動和執行的隱藏程序
  3. 大量增加系統資源的使用
  4. 不能正常搜尋
  5. 與遠端伺服器連接

什麼是潛在的不安全應用程式?
有許多幫合法的程式可以幫助簡化電腦的網絡管理,但它們都可能被濫用成攻擊工具。這就是為什麼ESET創造了這個特殊的類別。我們的客戶現在可以選擇防毒系統是否偵測這類型的威脅。「潛在的不安全應用程式」的分類適用於商業的、合法的軟件。這類別分括了一些工具,如遠端存取工具、密碼破解應用程式和鍵盤記錄器(記錄每個使用者打字紀錄的程式)。 如果您發現有一個潛在的不安全應用程式在您的電腦上執行(但你沒有安裝),請向您的網絡管理員查詢或刪除該應用程式。

我如何在ESET網上掃描器檢視記錄?
ESET網上掃描器會在執行後儲存記錄,您可以發送有關檔案到ESET作進一步分析。記錄的檔案路徑在 C:\Program Files\EsetOnlineScanner\log.txt。您可以在檔案總管或在「開始」「執行」複製並貼上路徑「確定」查看文件。

我可以選擇掃描目標嗎?
可以,新版本的ESET網上掃描器提供了有關選項,您可以在附加設定中選擇掃描目標。

即使使用管理員權限,ESET網上掃描器亦無法執行。

這可能因為第三方的防護軟件阻止 ESET 網上掃描器正常執行。 To avoid this problem you have to use regedit.exe, where you under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您必須使用 Regedit.exe ,在以下的目錄中,刪除 REG_DWORD 0x00000400 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ActiveX Compatibility\{7530BFB8-7293-4D34-9923-61A11451AF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