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無縫銜接網絡准入控制 (NAC) — ESET NOD32榮獲OESISOK認證

Created: 2008-06-17 13:42:27

美國著名終端安全軟件相容性認證機構 OPSWAT 公司宣佈,主動防禦技術領導者 ESET NOD32 最近順利通過了 OESISOK 認證,從而有力證明了 ESET NOD32 產品都能夠輕易地接入到和 主流網路設備製造商的網路存取控制 (NAC) 標準中,如 .CISCO ,F5 , Juniper , NORTEL, 3COM 等。

網路准入控制(NAC) 是一項由思科發起、多家廠商參加的計畫,宗旨是防止病毒和蠕蟲等新興駭客技術對企業安全造成的危害。借助NAC,客戶可以只允許合法的、值得信任的終端設備(例如PC、伺服器、PDA)接入網路,而不允許其他設備接入。在初始階段,當端點設備進入網路時,NAC能夠説明用戶實施存取權限控制,NAC決策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一些接入規則,例如設備的當前防病毒狀況以及作業系統更新等。網路將按照客戶制定的策略實行相應的存取控制決策:允許、拒絕、隔離或限制。

關於OESISOK認證
OPSWAT 成立於 2002 年,是世界電腦領域開發工具和資料服務的領導者,並提供終端應用軟件的安全管理解決方案。 OPSWAT 公司還成立了 OESISOK 認證中心 ,為世界頂尖的終端安全應用程式提供開放式的工業級相容性和可靠性認證 . OPSWAT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三藩市,另在以色列設有辦公室。 只有獲得 OESISOK 認證的防毒軟件 , 才支援 網路存取控制 (NAC) 功能。

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 和 ESET NOD32 防毒軟件 V3.0 都順利通過了嚴格的測試程式,雙雙獲得了 OESISOK 認證稱號。這兩款產品都採用了 ThreatSense® 核心技術, 通過動態啟發、靜態啟發兩種掃描方式,能夠輕鬆檢測出所有當前流行的新病毒和未知病毒,並且,攔截率比同類產品高出將近 60%

“ ESET NOD32 很高興通過了 OESISOK 相容性測試”, ESET NOD32 的行政總裁 Anton Zajac 如是說:“此項認證向用戶有力地證明了 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 和 ESET NOD32 防毒軟件 V3.0 可以與當今流行的網路存取控制程式無縫銜接,並向電腦使用者繼續提供世界領先的主動防禦技術,從而有效抵禦各類惡意軟件和 " 零天攻擊 "(ZERO DAY ATTACK) 的侵襲。”

OESISOK 認證套裝程式包含全面、多重的安裝以及相容性測試流程,以便確保安全應用程式能夠與任何網路設備和產品配合使用,不存在任何功能和相容性問題。具體測試步驟如下:

安裝測試 - 在所有支援的作業系統上安裝並完成整個安裝過程,無任何錯誤現象發生。

流氓程式檢測 - 採用多個防毒引擎對測試程式進行掃描,證實程式相容性良好並且不包含任何疑似惡意組件。

OESIS 本地檢測 - 對程式進行檢測,保證該程式能夠被 OESIS 框架 (Framework) 所識別。

數位簽章驗證 - 對程式安裝的所有二進位資料進行數位憑證檢測並建立索引,該索引將會公開公布。

病毒掃描和檢測 - 對防毒軟件識別病毒的能力進行檢測,然後將結果與其它防毒程式進行對比。

整個測試流程順利通過後,測試程式將獲得 OESISOK 認證,表明程式相容性良好並將認證結果刊登在 https://www.oesisok.com 網站上。

“我們很高興看到,防毒軟件領導廠商 ESET NOD32 成功加入了 OESISOK 相容性程式認證的行列”, OPSWAT 公司行政總裁 Benny Czamy 說:“我們希望其他防毒軟件廠商和惡意軟件防護方案都像 ESET NOD32 那樣,送測其安全應用軟件,就它們技術的安全性和相容性進行全面的認證。”

用戶可以瀏覽 OESISOK 官方網站 https://www.oesisok.com 取得更多安全應用軟件的認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