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ESET NOD32榮膺AV-Comparatives 2006總冠軍

Created: 2007-02-01 11:58:54

 

日前,第三方反病毒技術測試機構 AV-Comparatives (https://www.av-comparatives.org)發佈了其2006年度總結報告。通過對主動檢測率、手動掃描檢測率、誤報率及掃描速度等性能進行綜合評定之後,NOD32最終在參測的16款中獲得“2006年度總冠軍”稱號。

AV-Comparitives是一家位於奧地利的獨立反病毒技術測試機構,由Andreas Clementi于2003年成立。他們一直在關注反病毒技術,採用包括後門程式、木馬程式、郵件蠕蟲、腳本病毒及其它各類有害程式在內的數千個病毒樣本 對殺毒軟件的查殺病毒能力進行測試,並根據其綜合表現對它們進行排名。由於一直堅持獨立運作,AV-Comparatives保持了很高的公正性。

在2006年的測試中,AV-Comparatives共選擇了16款(注:AVK分為2006/2007兩個版本)主流殺毒軟件進行測試,其中既包括 Symantec、Macfee、Kaspersky及NOD32等大家較為熟悉的產品,也包括一些國內用戶相對陌生的軟件。按照 Comparatives的解釋,“還有許多不在 AV-Comparatives 列表中的產品遠遠達不到我們測試的最低標準”。

AV-Comparatives的測試專案共有5項,其中以手動掃描測試和主動式智慧掃描測試作為主要測試,每年度進行兩次;以誤報率測試、手動掃描速度測試和變種病毒測試為輔。


注:灰色表示測試未達標

在2006年的四次主要測試中,NOD32和AVK 2006、TrustPort三款軟件都得到了ADVANCED+的評級,不過由於NOD32採用單引擎而其他兩款均採用多引擎,使得NOD32在掃描速 度上較另外兩款領先不少,因此AV-Comparatives最終將“年度總冠軍”稱號授予NOD32。

此前,NOD32一直是Virus Bullet 100%獲獎記錄保持者,同時還擁有包括PC Magazine Editor Choice、ICSA認證、IDG’s Info World、UK Consumer Association Best Buy、瑞典MikroDatom認證、WINTOTAL等多項全球獎項,AV-Comparatives評測2006年度總冠軍的稱號,再次證明瞭 Eset的強大實力。

注:查看AV-Comparatives詳細評測報告請點擊這裏


關於Version 2公司
Version 2 是亞洲其中一間最有活力的IT公司,公司發展及代理各種不同的互聯網、資訊科技、多媒體產品,當中包括通訊系統、保安、網絡、多媒體及消費市場產品。透過 公司龐大的網絡、銷售點、分銷商及合作伙伴,Version 2提供廣被市場讚賞的產品及服務。Version 2 的銷售網絡包括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澳門等地區,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全球1000大跨國企業、上市公司、公用機構、政府部門、無數成功的中小企 及來自亞洲各城市的消費市場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