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文件下載實時防護

Created: 2007-01-10 00:00:00

文/一個好人

目前木馬病毒主要是通過網絡文件下載進入到用戶電腦中,再使用各種文件偽裝技術欺騙用戶運行,從而達到感染用戶電腦的目的,所以保障文件下載安全是電腦安全的關鍵一環。目前常見的防範手段就是下載後對文件進行手動查殺操作,但這樣做不僅費時費力,而且用戶一旦忘記查殺,就會給系統安全帶來隱患。ESET NOD32則考慮到這些問題,提供了文件下載監控功能,可以在網絡文件下載時就對其進行查殺操作,將病毒文件截殺在下載過程中,實時保障文件下載安全。

第一步:運行「ESET NOD32控制中心」窗口,展開「安全威脅保護模件」列表,點擊「IMON」選項打開「網絡監視」窗口,勾選「已啟動網絡監視(IMON)」選框。點擊「設定」按鈕打開「IMON設定」窗口。

第二步:點擊「HTTP」選項,依次勾選「啟動HTTP檢查」和「自動偵察在其它端口中的HTTP通訊」選框。在「操作」欄中,默認對於監控到的病毒下載文件會通知用戶手動選擇處理方式。如果想簡化操作,則點選中「自動拒絕下載受感染的文件」選框(如圖),以後ESET NOD32將直接阻止和中斷病毒文件的下載操作。

第三步:點擊「其它」選項,點擊「掃瞄器」欄的「設定」,在這裡可以設置實時監控模式和文件類型。如果要進一步加強監控力度,可勾選「有潛在危險的程序」選框。點擊「操作」選項,則可以對某一文件類型做有針對性的處理操作,比如選中「自解壓文件」選項,再點選中「刪除」或「中斷」選框,這樣當下載的自解壓文件發現攜帶木馬或病毒時,ESET NOD32就會直接刪除文件或中斷下載操作,從而可避免日後用戶誤點擊自解壓文件給系統帶來的陷害。

完成以上操作後,點擊「確定」按鈕,ESET NOD32就會實時監控文件下載操作,即可確保文件下載安全了。


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