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因網路犯罪所造成之損失5年內增長了兩倍

Created: 2020-03-23 00:00:0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因網路犯罪所造成之損失5年內增長了兩倍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旗下的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IC3)公布的《 2019年互聯網犯罪報告》,在2019年收到了超過467,000例的網路犯罪投訴,估計造成了35億美元的損失。而去年(2019年)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投訴數量和最高的美元損失;在2015年,年度損失總計“僅”11億美元。

商務電子郵件入侵 (或稱為變臉詐騙攻擊,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簡稱 BEC)依舊是最大宗及代價最高的詐騙類型,佔總損失金額的一半以上,讓企業損失接近18億美元。而犯罪手法也在不斷地演進中,早在2013年,詐騙者通常會入侵或欺騙CEO或CFO的電子郵件信箱,以請求將資金詐騙地轉移至他們控制的帳戶中;近年來,已經發展到包括破壞個人或供應商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及詐騙律師的電子郵件信箱。

薪資轉移是去年(2019年)BEC詐騙的一種新流行手法,詐騙者會誘騙收件人變更薪資自動轉帳的路徑,冒充執行長、財務長或薪資主管,將詐騙郵件寄給人資部門人員,要求該職員變更員工的銀行帳戶和轉帳資訊,使該員工的薪資直接存入偽裝帳戶。

技術支援詐騙(Tech Support Fraud)仍然是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因為詐騙者試圖以解決他們的軟體授權或銀行帳戶中不存在的技術問題為藉口,與受害者聯繫進行詐騙;另外,勒索軟體造成的損失約為90億美元,幾乎是2018年損失的三倍,報告中也指出受害者人數從2000年的1500人增加到至今的2000人左右;在去年(2019年),網路釣魚(Phishing)仍是主要的詐騙手法之一,受害者為114,072名。ESET資安專家建議企業要保持警覺和教育員工如何防止成為BEC詐騙和其他類似攻擊的受害者。

ESET郵件伺服器安全具備惡意軟體 / 垃圾郵件 / 網路釣魚之防護功能,可以協助企業避免因BEC這類電子郵件詐騙所造成的重大損失。

原文出處:
https://www.welivesecurity.com/2020/02/13/fbi-cybercrime-losses-tripled-last-5-years/

 

關於Version 2 Limited
Version 2 Limited是亞洲最有活力的IT公司之一,公司發展及代理各種不同的互聯網、資訊科技、多媒體產品,其中包括通訊系統、安全、網絡、多媒體及消費市場產品。透過公司龐大的網絡、銷售點、分銷商及合作夥伴,Version 2 Limited 提供廣被市場讚賞的產品及服務。Version 2 Limited 的銷售網絡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新加坡等地區,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全球1000大跨國企業、上市公司、公用機構、政府部門、無數成功的中小企及來自亞洲各城市的消費市場客戶。

 

關於ESET
ESET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面向企業與個人用戶的全球性的電腦安全軟件提供商,其獲獎產品 — NOD32防病毒軟件系統,能夠針對各種已知或未知病毒、間諜軟件 (spyware)、rootkits和其他惡意軟件為電腦系統提供實時保護。ESET NOD32佔用 系統資源最少,偵測速度最快,可以提供最有效的保護,並且比其他任何防病毒產品獲得了更多的Virus Bulletin 100獎項。ESET連續五年被評為“德勤高科技快速成長500 強”(Deloitte’s Technology Fast 500)公司,擁有廣泛的合作夥伴網絡,包括佳能、戴爾、微軟等國際知名公司,在布拉迪斯拉發(斯洛伐克)、布裏斯托爾(英國 )、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布拉格(捷克)、聖地亞哥(美國)等地均設有辦事處,代理機構覆蓋全球超過100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