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誤測

Created: 2008-10-03 11:38:47

ESET NOD32的低誤判記錄,雖然偶爾會出現萬中無一的一次(所有的防毒掃描器都有誤測:這是一個不幸的事實,但長遠來說,肯定我們的誤測相對於對惡意程式的準確偵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

但我們在Sophos的朋友剛剛告知我們(是的,防毒軟件開發人員會友善地互相討論,研究...)NOD32在掃描Sophos時會誤判一個執行檔。(我剛才檢查:啟發式掃描已開啟。 )我們正在研究這個問題,當解決後,我們會在這裡發佈原因。在此同時,您可能會驚訝,為何我不告訴你是哪個檔案。這是因為,如果我告訴你,namelessbinary.exe實際上是沒有感染,一些聰明的惡意程式製作者可能會編寫一個相同名稱的惡意程式。

所以,如果您使用NOD32掃描一台安裝了Sophos防毒的電腦時,它會告訴你其中一個檔案已被感染,請留意這可能只是一場虛驚,但不要鬆懈。我們建議你連絡我們的技術支援小組,他們將很樂意為您提供進一步資料。

David Harley
ESET 惡意程式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