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在太空,沒有病毒?

Created: 2008-10-02 11:37:24

根據Wired網誌資料,在7月時,國際太空站的一些非關鍵性手提電腦中受到惡意程式感染:根據spaceref.com資料,那是一個比較舊的盜取密碼病毒,它會竊取遊戲的機密資料並利用Autorun.inf傳播(見嗎?我們早前已說過autorun的問題! )。 Spaceref.com也認為,不少國際太空站上的系統沒有安裝任何防毒軟件,但據Wired的說法,這些系統不是直接連接到普通互聯網的,而且所有資料在地上時已被更新。

我不肯定惡意程式在這情況下是如何傳播,當然亦有機會,NASA不以「安全理由」作為解釋(我突然想起了Rob Slade的故事,是關於一間金融機構,想聯絡他幫助解決病毒問題,但不能讓他到總部了解,因為這亦會違反內部安全指引... )。儘管如此,我們確實需要考慮到個人使用者的內部安全指引-例如,可移除儲存裝置的使用及一些突發性的基本防禦系統裝置可失靈。

(我們尚未知道提交的太空預算是使用Linden元還是美元)

感謝Nick FitzGerald告訴我們注意這件事。但不幸的是,他已破解了火箭科學的防毒笑話,我想我再沒有機會。

David Harley
ESET 惡意程式研究員